梅疏影

写的很烂,不合口味请点×,欢迎友好建议(爱发电:碎碎念的梅子

【all叶】为神(五)

all叶修真文,ooc有,苏叶神。
        

        原来,那出现在山门外的女子,正是心念叶修,一路飞驰,赶过来的苏沐橙。 

       兴欣离嘉世并不远,但也绝对不近。说起来,嘉世灵脉数百条,单是周边的城镇范围都有数百个,这些普通人兢兢业业,为嘉世提供灵谷灵蔬,以求长生富贵,而嘉世也为其提供庇护和资源。 

         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况且是屹立在诸大宗门之上,绵延了数千年的嘉世王朝? 

          如今,嘉世已形成了一个利益团体,虽每况愈下,但也不是那些小宗门可以比拟,肖像的。

         想要动摇嘉世的根基,连蓝雨霸图都要估量几分。 叶修想要扳倒嘉世,绝非一日之功,这等气魄和壮举,也只有荣耀第一人,斗神叶修能做的出了罢。

         在环绕嘉世的众多城镇中,也有仰仗嘉世余荫,赖以生存的小宗门。虽说寻求嘉世庇护。可嘉世太大,这些小宗门也不过是收留想入嘉世而不能的普通弟子罢了。而兴欣,就是其中一个。 

         兴欣位置不偏僻,但也不出名,仅在靠近嘉世的独立灵山上,自给自足,代代相传。 如果不是叶修一开始指明了方向,苏沐橙又寻人心切,不然,哪有那么快就找到兴欣山下? 

        这边暂且按下嘉世不表,这时叶修那边,也迎来了苏沐橙。 陈果正一边引苏沐橙入门,一边对这位女修感到好奇。但无论她怎样侧敲旁激,或打探沐橙的容貌,却也只引来她几句说辞。 

       原来,苏沐橙乃瞒着嘉世,悄悄寻找叶修,一旦被发现她离开宗门,或被发现叶修,对她和叶修而言,都是极麻烦之事。 

     这时叶修正躺在自家小院休息,闲散无比。但神识却感知到了一个他熟识的气息。叶修神色一凝,只是对走来的陈果笑笑:“老板娘,这位仙子是我的朋友。我们单独聊聊,不碍事吧。” 陈果早习惯了叶修这般无赖行径,便说到:“行,那我就先走了,记得休息。” 看着陈果的背影越走越远,苏沐橙看着叶修熟悉却苍白的脸色,只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还未动唇,却先在嘴角尝到了咸涩的滋味。

     “我家妹子怎么这般爱哭。”叶修边说着,边温柔地拭去苏沐橙脸上的泪水:“别哭了,我这不是好好的吗?” 

        苏沐橙只是强打笑颜,对叶修解释:“我这方出来,不能呆得太久。嘉世已是一盘散沙,我会想方设法,待嘉世自暇不接,加入兴欣。”
      “你别看这地方虽小,但好苗子却不少。假以时日,我定会将兴欣带到嘉世所不及的地方。”叶修的眸色清澈,仿若有星光闪烁。 
     “太好了,太好了,谢谢……”苏沐橙只是连连说道。
         谢谢什么呢,是叶修依然干净而耀眼的光芒,还是坚定而璀璨的灵魂,还是傲人绝艳的风骨?这些都是,也都不是。
         我想,她最想感谢的,还是那个,骄傲的,任何磨难都无法击垮的叶修吧。 




评论(6)
热度(6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