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疏影

写的很烂,不合口味请点×,欢迎友好建议(爱发电:碎碎念的梅子

【all叶】非典型爱情故事•Ⅲ

#私设ooc,死后修罗场

#叶修的尸体被发现了,谁杀了他?



——是我,用我的小碟子,取走他的血。





“我的爱……”




笼罩在黑色雨衣里的身形跌跌撞撞地靠近了停尸间里等待解剖的青年。




苍白,肃穆,神圣。




明明已经失去了生命,可死亡却赋予了他更脱离凡间的特质,仿佛一尊雕塑,因着迷于自己的面容而化作水仙的少年,就这样永远留住了自己的美貌。




灯光照在他永远也不会再次睁开的,盛满星河的眼睛。




嘴角再也不会上扬,露出熟悉的慵懒微笑。




“我爱你啊,叶修。”




男人虔诚地吻上冰冷的唇,似乎还能品尝到微甜的玫瑰香气。




但是怎么可能,只有福尔马林的味道飘荡在唇齿间。




“嘀嘀嘀”




突然,跪倒在地的黑色身影被设定好的闹钟惊醒,再不走就晚了。他盖上尸体上的白布,不舍地看向爱人最后一眼后,在下一批脚步声到来之前,迅速退了出去。





……





片刻后,这里又亮起了冰冷的光芒




陈果踩着高跟鞋一步一步走了进来,跟在她身后的是新来的法医张新杰。




“我们今天解剖哪一具尸体?”




“死者——叶修。”




闻言,男人扶了扶眼镜,声音有点微微的沙哑:




“好。”




陈果高挑的马尾还没有走近尸体,一个着急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陈姐,叶修的尸体暂时不能解剖!”




是邱非。




他一脸的汗,手里还拿着手机,显然是一路从办公室跑来的。




“叶修的弟弟,不同意在协议书上签字。”说着他还扬了扬屏幕,看来是临时打进的电话。




“没有得到家属的同意,确实不能动手。”清冷的声音响起,黑发男人拎起了银白色的工具箱便要转身离开。




漆黑的皮鞋还没有踏出房间,陈果的声音响了起来:




“为什么,难道他的亲生弟弟不想早日找到哥哥的死因,惩罚凶手吗?”




女性特有的感性似乎统治了她的灵魂,声线微微颤抖,一向飒爽的女法医解剖过无数尸体,丑陋的,美貌的,变形的,仇杀,情杀数不胜数,各种要求层出不穷……可唯独今天失去了理智。




“我不同意,真相不能就这样被埋没。”




“这是规定!




没有亲属的同意,我们不能在他身上划一道伤痕。”




不知什么时候,喻文州出现在门口,警局副局长此刻一身黑色西装,白色玫瑰优雅地放在胸前的口袋里,像是在参加谁的葬礼。




他凝视着同样一身黑色的张新杰,话却是对陈果说的:




“除非你想接受处分,或者有办法让叶氏的总裁撤消那道,如果因为他亲爱的孪生哥哥受了一道伤口而投诉联邦警局的律师函。”




……




“我知道了。”




漂亮的女人一脸霜色,拎起工具箱头也不回地走出了这个地方。




“我不会放弃的。”




和黄少天今天早上说的一样,他们都对躺在这里的那个男人生出了一种莫名的执念。




此刻,站在这里的三个男人沉默不语,本该离去的邱非也停在原地,低下头,看不清神色。




“你回来了。”




喻文州轻轻地说,语气还是如同当年和三人同住宿舍一般夹杂着浓浓的火药味。




可是争风吃醋的源头,静静听他们明嘲暗讽却只是微笑,偶尔无奈的家伙却躺在那里,再也不会打趣一句话了。




“我回来了。”




张新杰握紧工具箱的把手,又很快松了下来。




“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呢,他再也不会醒来了。”




喻文州没有回答,男人扣上了黑色西装的纽扣,离开了这里,他也许只是来打个招呼,也许只是来和他见一面。




……




邱非缩了缩脑袋,挤出一个微笑:




“张法医,那什么,我就先走了……”




戴着眼镜的男人嘴角微挑,关上了门,冷气环绕在他们中间,只有男人的声音轻轻响起:




“没想到你也在这里。




当年你总是偷偷跟在叶修身后吧?喻文州也许记不得你,但是我不会忘掉出现过在他身边的每一个人。”




更何况,你还做过那样的事。




你也不想我在这里说出来,让叶修,你心中的神明听到曾经的丑恶行径吧?纵使他现在什么也听不见了。”




角落里,黑色的身影凝滞了,停下了转身的动作。




一向胆小的青年眼神中的怯弱不知什么时候消失得一干二净,他似笑非笑地看着对方,直起身体,眼瞳中藏着晦暗的光:




“不得不说,你是目前唯一还不算太蠢的人,那张法医想知道什么呢?要明白,我的耐心可是有限的。”




“我们可以做个交易。”




男人走近了叶修,着迷地看向他,安静的,再也不会拒绝他的他。




果然,他听到了想要的回答。




“合作愉快。”






【法医办公室】





梳着高马尾的女人沉思着,发现真相是法医的天职,她无论如何不想让杀害叶修的凶手逍遥法外。




青年身上没有明显的伤痕,身周的家具也没有半点痕迹,完美得像精心布置的晚会现场。施施然杀害了约会对象然后离开,顺便还报了个警。




反社会倾向,高智商且冷静的对手。




没有任何监控录像,没有任何指纹证据,电话号码来自暗网,用一次就作废,就连伤痕的尺寸也是随处见的形状。




不肯解剖,我们就永远不能了解凶手。




我给不了叶修真相。




不知道为什么,死者这样的称呼,他们好像都不愿放在他的身上。




“三十分钟后,楼下咖啡厅。”




时间一点一滴过去,陈果准备找一个信得过的人商量。而接到消息的那个人苦笑着点了第二杯咖啡。




看来,今天晚上是睡不着了。










TBC










梅子:

已经有小可爱接近真相了喔

但是,但是还远远不够

叶修的死,到底是什么原因?

纯黑羔羊,其实有三种寓意,你们能推理出几种?

而其他的章节题目也分别埋了彩蛋

会有全答对的小可爱吗?



喜欢请三连支持下作者叭

你们的鼓励是梅子更新的动力喔

笔芯




















评论(33)
热度(60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