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疏影

写的很烂,不合口味请点×,欢迎友好建议(爱发电:碎碎念的梅子

【all叶】为神(三)

all叶,修真文,私设如山,ooc有,苏叶神


  暂且不提叶修这边,那嘉世门下已人人慌乱,人心浮动。

   原来,荣耀仙盟一共五大一品宗门,分别有五大化神期高手坐镇,嘉世便是其中之一。

     此刻,叶修仙君失踪的消息已传遍仙盟。嘉世已无化神大能坐镇,虽然孙翔被称为化神期下第一人,嘉世也倾尽全力培养。但化神与元婴的天堑岂是这番好弥补的?

       纵且不说嘉世已无缘三次仙盟大比第一,隐有在五大宗门落入下风之势。修真之道,修为生死瞬息万变,而蓝雨微草也有虎视眈眈之意。这时间,嘉世只怕已落入众大宗门掠夺观察目标之中。

       只不过嘉世底蕴深厚,叶秋亲传弟子邱非更是已突破金丹,未来指日可期。橙风仙子也是元婴后期之修为。不管怎样,现在嘉世尚有几分喘息之机。但,嘉世内了解叶秋失踪之谜的人却各有想法,人心难料。不得不说,嘉世这步险棋已把自身陷入一场豪赌:胜者重回往日巅峰,败者则落入万劫不复之地。

       那,如今嘉世门内,又是怎样一番风景呢?

      嘉世 

      沐雨峰

    对外声称已经闭关的苏沐橙仙子却并非如此。此刻,她站在密室之内,手中紧握一张看似普通的穿音符。凝神一观,符纸字意洒脱,隐隐有禁制法阵与其上,非大能无法破除。传音之密,可见一斑。

     这在外人眼中极为珍贵的普通符纸,此刻却皱成一团。但,拿它的人却无暇他顾:一双秀眉紧锁,美眸中略带湿意,嘴中微微带出几片字句。仔细一听,正是兴欣,叶秋之类。

       正在这时,楼阁外突然有声音响起:“橙风仙子,陶轩掌门邀仙子主峰一叙。”苏沐橙神色一凝,忧虑之色尽去,面带不喜,随即掩入眸中。只答道:“我知道了。”

       她片刻出现在屋宇外,声色冷淡,却道:“陶轩身为代掌门,何时有资格入住主峰?”那弟子只是尴尬笑道:“弟子只是负责传话,橙风仙子快请去吧。”

     苏沐橙手上银光一闪,拿出飞行法器,纵身离去,并不管那传话弟子。

      嘉世主峰内
      陶轩正与一蓝衣修士谈话,身姿高傲得意,只听那蓝衣修士一味阿谀奉承,说的那是笑声连连,宾主尽欢。好似门内毫无失去一位化神仙君的紧张危险之忧。

      谈话间,一个动听却有一丝不悦的声音响起,正是奉命前来的苏沐橙:

  “陶轩长老倒是好性致,叶秋本命玉牌尚未碎裂,就在掌门位子上做得如此恣意稳当,真不愧是长老您啊。”

       陶轩脸色一滞,面带不快,只是碍于在外人面前不好发作,微怒批评:“苏沐橙,我体谅你在叶秋失踪后心情低落,神思难免不稳。孙翔星君的继位大典也未出现,我也未曾责怪于你。我对你已是多加忍让,今日召你前来也是想让你多多露面,为嘉世接待这修真世家诸位长老。你且放下个人情绪,好好对待,为宗门着想才是。”

       苏沐橙听了这话只是冷笑,内心想到:嘉世内门弟子修为大多凝滞不前,元婴修士更是少上加少。陶轩不仅不多加督促,反而只顾拉拢世俗世家,收敛钱财,助长个人私欲。一个大品宗门如此堕落,无心大道。照这样下去,嘉世必亡。

      苏沐橙一想到这,不禁记起叶修的传音消息,说其身处兴欣。心念一转,顿时有了定夺。

        只见她脸色一变,缓缓微笑道:“掌门说的是,沐橙心领。只是最近境界修为不涨,有几分不愉。还请掌门明鉴,允我在外游历几年,再回嘉世。”

    陶轩虽对苏沐橙怀有戒心,但又念其地位举足轻重,自己不应多加逼迫,叶秋失踪。也是该对其加以好处,不可使其生出叛离之心。于是心中尚有几分思量,并不正面答应:“嘉世目前人心不稳,你目前还是在宗门多加修炼,至于游历,且再过几年。”

        苏沐橙早已料到如此,只是当下允诺,但却已立决心。不管那陶轩如何说辞,心中已有退门之意。

        兴欣门内
        此刻叶修正指导新入门的弟子用剑,突然连打喷嚏,忽略耳边“老大老大”的吵闹称呼。

       只是暗想,这次不知是谁想我,哥的魅力果然无边。想到此,即使嘲讽之音都退了三分,声音越加慵懒。

      不过,叶修已包揽了兴欣上下的所有教导事宜。充分体现了兴欣的穷苦本质:叶修是块砖,哪里有用往哪里搬。






评论(8)
热度(8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