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疏影

写的很烂,不合口味请点×,欢迎友好建议(爱发电:碎碎念的梅子

【all叶】为神(二十四)

all叶修真文,
ooc,苏叶神。

——我?我叫叶修。

       他的心这般冷,冷而颤栗。仿若身体记得还躺在他曾经沉眠的蓝色冰渊深处沉眠……那种刚刚醒来时,感到的漫长到无望地迷惘绝望,冰寒彻骨。 

        似乎,有人在叫一个名字?

        “叶……叶……修……” 

         是谁?

         “叶修……” 

         叶修,这个名字怎么那么熟悉,仿佛深深镌刻在灵魂深处,即使沉睡了许久,抛弃了灵魂,抛弃了自我也无法忘记…… 

       到底是谁? 

    

       想要触碰的,无法忘记的,绝对不能放手的……那个人…… 

        他想醒来,可是一股更大的力量从灵魂深处涌现,灰色而令人窒息的力量席卷了他。他挣扎着,想看一看记忆中的那双温柔的墨色双眸。但却没有丝毫力气,疲惫又一阵淹没了他,于是故事再次被沉没,遗忘。 

        他睁开眼睛,倒映在琥珀色眼眸深处的是一个黑发苍瞳的俏丽少女,她微微笑着,温柔而小心地端来汤药: “你是什么人,为什么会晕倒在冰寒极渊边上?”

       “我不记得了……请问这是哪里?” 

       “寂雪阁。我在冰渊旁采凝晶之昙的时候看到你,就把你带回来了。” 

        寂雪阁? 传说荣耀大陆极北之地的一个神秘宗门,数万年的传承,相传是一位远古大能所创,荣耀大陆仅存的三位渡劫老祖,就有一位在寂雪阁。

       ——不对,我是怎么知道这些的?

       ——是他告诉我的。 

        ——他是谁? 

        顿时识海似乎有千万银针扎刺…… 疼……

        少女看他面色发白,料想是神识受损,便急急道:“你现在身体不好,先别想那么多。我已禀报老祖,老祖说你与我师门命中注定有此有一缘。你就先安心养伤吧。 

        
        对了,我叫雪词。你……还记得自己叫什么吗?”

        过了一会儿,少女以为面前的这位沉默的橙发男子不会作答了,谁知他突然抬起头来,眼神缱绻——似乎在看着记忆中的什么人——语调近乎一种极致的温柔:

   

       “我?我叫叶修。” 

       雪词看着男子宛若秋阳般温柔美好的笑意,一时间愣怔住,待她回过神来,脸颊已泛得一片粉红:他笑起来真好看啊…… 

       南方 冥海之滨 

        正独自为千机伞寻找寂灭黑莲,作最后冶炼升级的叶修突然识海一阵刺痛,千机伞阵阵嗡鸣,只短短的一刹那,短到甚至让人怀疑只是个突如其来的幻觉——但却让他整个心神都为之颤栗——识海中熟悉的灵魂封印……是沐秋吗? 

    

       是沐秋!

       叶修的身形似乎凝滞了。良久,久得让人以为他已经成了一座雕像。突然,一滴透明的液体顺着从他的脸颊滑下,而眼底却是悲伤到近乎冷静的疯狂——沐秋的灵魂碎片能引起共鸣,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他还活着! 

       但当年自己是眼睁睁看着沐秋的灵魂消逝,当时嘉世的掌门陶轩亲口告诉自己和沐橙,沐秋的灵魂已无重新凝聚的可能,他的本命玉牌已经碎成了粉末!

       

       嘉世……陶轩…… 

        沐秋和我拜入嘉世之前,从先天秘境里寻到的一样秘宝,能隐藏人的灵魂气息。濒临死亡时可以把灵魂碎片封存温养,相当于拥有了第二条命——就是因为这件法宝,沐秋和我才被追杀,当时他死前浑身都是血,之后秘宝也随着沐秋的死而消失了……现在看来,可能并不是消失,而是认主!

       那么陶轩当时就应该知道,沐秋没死。因为千机伞还在,灵魂封印刚才也被触动了。当年本命玉牌根本不可能碎裂! 当年沐秋死亡的背后,很可能一点都不简单。 那么,陶轩,或者说嘉世,到底隐瞒了什么? 

       叶修一向慵懒而漫不经心的神色消失了,此刻的他,显露出了一种杀戮果决的凛然而不容违抗的气场——这是一向埋藏在骨子里的,只有历经万年传承才能拥有的傲然风骨!如果有熟悉叶修的人站在这里,一定会难以置信——此刻的叶修犹如九天之上的神砥:高贵,骄傲而不可亵渎。

        或许,这才是叶修一直隐藏在懒散保护色下的,真实面目。

       叶修凤眼凌厉,眉眼深沉犹如浸染了墨色,深沉得让人不敢直视,过了一会,他低低地笑出声来:“呵呵,嘉世……枉我百年艰辛泣血,出生入死,现才知自己只一卒子耳!”

       那么,就让自己这个被抛弃的弃子,告诉你们,什么,才是真正的散修! 

        当即作了决定,他随手画出传音法阵,凝于符纸,又滴上一滴指尖血。

   

       地点:嘉世,沐雨峰。 



小剧场: 

大神们怎么看待这一章苏沐秋的戏份的?

孙翔:呵呵。 
张新杰:微笑不语。
王杰希:苏沐秋给了你多少钱?下一章我出双倍。
【梅子:……好的大佬!】
喻文州(温柔笑):作者我们来谈谈人生。
周泽楷(沉默):……
你问我为什么没有黄少天? 这厮话太多,懒得打……
【黄少天:喂,作者我要告你人身歧视(消音)!】

评论(5)
热度(4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