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疏影

写的很烂,不合口味请点×,欢迎友好建议(爱发电:碎碎念的梅子

【all叶】非典型爱情故事•Ⅱ

#私设ooc,众攻修罗场

#叶修死了,谁杀了他?


——是我,麻雀说,用我的弓和箭







“听说你传讯了叶氏总裁?”




喻文州面色不愉,坐在办公桌前看着过来报告案情的黄少天。




“是的。我怀疑他和叶修的死有关。”




“你知道这会对警局造成多大压力么?”




往日能言善辩的刑警队长此刻却沉默着,他想到了躺在浴室里那张面带殊色的脸,和冰冷到近乎透明的身体,仿佛安静栖息的海妖迷惑了他,那位名叫叶修的青年,他想给他一个真相。




“即使这样,我也想查下去,叶修的死没有那么简单。”




我当然知道……他不会那么死去。喻文州望着卷宗上的名字,突然一下子失去了所有力气。




我当然知道。




我的恋人。




“这件案子现在由我亲自接管,你去调查最近的银色连环杀手案。”




喻文州不容置疑地以通知的形式吩咐了属下。




但反常地,空气中并没有传来应答的声音。




年轻有为的副局长办公室里一片寂静,抱着资料的邱非恨不得把自己缩进公文袋里,以免面前两尊大神吵架波及到自己这个小虾米。




片刻,黄少天才缓缓抬头,直视着喻文州那双冷漠的眼睛:




“连环杀手案我会接管,但,叶修这件案子我也不可能放弃。”




说罢年轻人就离开了屋子,邱非紧忙跟上,在踏出办公室最后一眼,他看到传说中那位素来冷静高效的副局长望向窗外,似乎在看着什么再也不会到来的,某人的身影。




是啊,他已经死了。




他怎么能就这样死了。




喻文州没有想到那个和他一夜欢情的男人,那个拿下他送的红玫瑰笑得温柔的青年,那个从高中开始他就暗恋的男孩子,下一次见面竟然已经成为了永远不会说出话的尸体。




只有嘴边还挂着一抹似笑非笑的韵味。




“喻文州?




又见面了。”




朦胧间,他看见叶修微笑着亲吻他的唇,声音是海妖般的惑人,直让人堕入地狱:




“要不要给我买一束玫瑰花?”




喻文州稳了稳心态,不去想这些,他拨通了一个号码,待电话接通时,那个和叶修相似但是更加深沉的声音响了起来:




“王杰希都已经告诉我了。”




“是么,黄少天不知道死亡时间你有不在场证明,我已经让他负责别的案件了。”




“还有,关于叶修的死……你到底知道些什么?




“我和你们一样,什么都不知道。”




男人声音沉稳,完全不像他那个语调温柔的孪生哥哥。




“呵,我提前去了现场把你说的那些针孔摄像机全都拆了下来,不然你以为自己现在还能安安稳稳坐在总裁办公室的椅子上喝红酒么。”




“彼此彼此罢了。”




“提前利用职位把自己和叶修通讯记录删的一干二净的也不是你吗?”




“喻文州喻副局长。”




话筒那边的叶秋神色悠然,手中一杯勃艮第红酒在灯光照耀下轻轻荡漾出迷人的微波。




听到电话挂掉的滴滴声,男人嘴角浮出一丝微笑,但随即隐匿了下去。




哥哥,你真的是,死了也那么招峰引蝶啊。






【走廊上】




“黄队,我们真的要放弃对凶手的追查吗?明明已经做了那么多努力……”邱非低声问道,神色晦暗。




“当然不是,我有自己的办法。”




黄少天沉声,语气是满满的坚定。




还没等邱非回话,他变转了语峰,“现在组里先负责银色杀手案。叶修的那起,我会私下调查的。”




话音刚落,一封简讯就传了过来:




“黄警官吗?我是叶修的男朋友,我在他上次送给我的礼物里发现了一些不太寻常的痕迹,你能不能看一看?




我怀疑,叶修的死和银色杀手案有关。”




黄少天没有迟疑:“你现在在哪?”




“警局楼下的咖啡厅。”




还是那个青年,只不过胡须没有剃,衣服也是皱巴巴的,看来是在失去恋人的打击里过度颓废了吧。




看着黄少天点了一杯咖啡,又等服务员离开,他才犹犹豫豫地开口:




“我其实知道,叶修一直和王教授有关系。




但是我一直没有放弃对他的追求,我希望他能给我一个机会,我,我,真的很爱很爱他。




就在上个月,他突然同意了,还送给了我一个笔记本,说是定情礼物,但是,但是……”




周泽楷说着说着眼睛就泛了红,忍着不让自己掉眼泪,拿出了黑色的笔记本。




“我……一直珍视着,没有用过,后来,知道叶修被谋杀了,我才翻开,想记下曾经和他相处的回忆。




但是……却看到了这个。”




周泽楷翻开笔记本的的最后一页,被水打湿的白色纸张上赫然浮现着一个银色杀手犯罪时一定会画上的翅膀型的logo。




目前已经发现被的三起连环案件被害人的尸体上都有这个印记,因为都是用银色的闪光颜料,所以被网上广泛称之为银色杀手。




叶修,难道他的死和银色杀手有什么关系吗?




“拜托了!请你,查出杀害叶修的凶手!”




看着为逝去的男朋友弯下头颅的青年,黄少天没有直接答应:




“我会考虑的。




但是,如果把叶修和银色杀手联系在一起,这点线索远远不够。”




不足以让警方重视,毕竟,银色杀手的logo已经广泛流传开来,模仿作画也是有可能的。”




“我知道了。”




周泽楷站起身子,没有看黄少天。




“警察如果不能找到凶手,我自己找。”




年轻的刑警队长沉默不语地看着青年离去的背影,仿佛看到了刚才离开喻文州办公室的自己。




他一口把剩下的咖啡喝完,冷掉的褐色液体又苦又酸:“真是,糟糕的味道啊。”




突然,邱非急急忙忙的身影疾步走了过来:




“队长,银色杀手又作案了!”




手机上,尸体心脏部位画着一个银色的翅膀logo,但是,和其他三起案件不太一样,这次的尸体,身周摆满了腐烂的红色玫瑰花。




像是在嘲讽什么。




不对,有什么不对。




回想起之前的现场照片,黄少天意识到这次和之前案件有着微妙的差别。




到底……是什么呢。












TBC







梅子:

欢迎评论

喜欢就给梅子三连叭



笔芯










评论(30)
热度(62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