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疏影

写的很烂,不合口味请点×,欢迎友好建议(爱发电:碎碎念的梅子

【all叶】非典型爱情故事•Ⅳ

#私设ooc,万人迷修罗场

#黑深残向,叶修死了,谁杀了他?



——没有一个人都是无辜的,他们都是凶手。



装修精美的私家咖啡厅里,黄发青年一身警服,面前摆着一杯冒着热气的焦糖拿铁,就那么坐在窗边,看来是在等什么人。



但袖口和领带都是松松垮垮的,外套也是随便就丟在木质座椅上,任凭深蓝色的挺括外套皱成一团。虽然不是第一次出入这家咖啡厅,但是那么精神不济的黄少天还是魏琛第一次看见。



他打趣着走上前,身为这家餐厅的老板,还是拥有一些店员没有的福利的,比如可以光明正大坐在顾客对面和他聊天。



“怎么了,今天心情不好?这已经是你点的第二杯咖啡了。”头发有点乱的体恤男子大大咧咧地坐在黄少天对面,黑色的眼睛望着青年,似乎想听到什么一手八卦。



是的,这名叫魏琛的男人正是警局楼下唯一一家咖啡店的店长,不仅垄断业务还有外卖上门服务,以一己之力延长了警员们的下班时间造福大众受局长大力好评,说起来,魏老板还是有点本事的。



要是在平时,黄少天也就顺便魏琛聊上那么几句,毕竟经常和咖啡吐槽局长的革命感情还历历在目,但是今天的青年显然没有这个兴致。



一向嘴炮技能max+的话唠黄队只是淡淡地看了他一眼,褐色的眸子掩在阴影里看不出神情,半晌,才回了一句:



“陈果等下要过来。”



“靠!你不早说!”魏琛脸色一变立马从椅子上跳了起来,结果一不小心磕到了桌角疼得是嘴角一抽,扶了好一会儿,连再见都忘了说边揉着膝盖边急急离开了座位。



不知道为什么,警局上下通吃连喻文州都能随时随地开聊的魏老板唯一怕的就是他们警局的女法医——陈果。



黄少天简直怀疑他是不是有高马尾过敏症,一看到肖似陈果的高马尾女性就躲起来,女法医来警局一年了,可就是没正面碰见过过魏琛一次,真是奇了怪了。



黄少天也好奇心爆棚外加同事怂恿跑去问过陈果。当时女法医正在冷静地拿解剖刀隔开一位因过度肥胖行动不便而在楼梯下摔死的可怜中年大肚男,皮肤划开全是白花花油腻的脂肪。黄少天瞥到一眼差点把隔夜饭吐出来,但是陈果还是那副安安稳稳的语调:



“我不认识什么叫魏琛的人。”



眉毛是皱都没皱,不知道是因为无感突然出现在话题里的魏琛呢,还是觉得手下尸体的手感不错。



魏琛自然也是连连否认,从此陈果和魏老板关系一直成了警局高居不下的谜,难易程度好比什么时候喻文州不穿西装又或者黄少天哪天不话唠。



看着魏琛颤颤巍巍来不及告别就匆匆跑进后厨,又看着望着男人背影轻轻皱了下眉的女人,黄少天还是问了一句:



“怎么了?”



“没什么。”陈果回头:“只是想到了一些不愉快的事。”



“话说回来,你找我有什么事?”黄少天表情微微严肃,递给对面人一杯刚好温热的拿铁。



陈果也不客气,道了声谢谢便开始直入主题。



“我找到了叶修被谋杀的证据。”女人声音清冷镇定,话语清晰,虽然声音极力压低但是男人还是能听到那份笃定和不容置疑。



“什么证据?”黄少天声音微微有些沙哑,他虽然才见了叶修不过一天,但是那样的容貌和围绕在死亡的他身边独特的美感,到现在也还是统治着青年的心头。



人的生命中总会有这样一个人,看见了,就能记住一生。又或者,人这一生只能认认真真全心全意爱一个人,错过了,就是一辈子。



叶修,就是黄少天的一生。



他未能走下去的余生仿佛被黄少天背负了,自从看到尸体的那一刻起。



我为什么没有早点看到他?



纽约就那么大,警局又在市中心,我们为什么之前没有碰过面,而你死后,我却偏偏遇到了你呢?



叶修。



叶修。



叶修。



想这样唤你的名字,想看你的眼睛再度睁开,朝着自己微笑,想看你和自己擦肩而过,就那么消失在人海里,想看你不认识路或者遇到了什么麻烦,秀气的鼻尖冒着细汗着急地说警官好。



想怎么都好,只要你活着。



我一定会在你微笑时朝你大喊问你的名字,我一定会在将要和你擦肩而过的时候抓住你修长美丽的手告诉你不要跑掉,我一定会在你向我打招呼时趁机交换你的推特账号,然后使尽混身解数也好撒娇也好三寸不烂之舌也好加上好友,然后邀你去店里喝一杯咖啡。



不知道你喜不喜欢焦糖拿铁,我很喜欢,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听音乐看电影,我很喜欢,不知道你喜不喜欢玩游戏,我很喜欢,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这世界,我很喜欢。



我很喜欢,所以希望你也喜欢。



因为这世界有你。



……



可是你不在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黄少天落了一滴泪,啪嗒一声滴在桌面上,他怔怔地看着那抹水渍,愣了好一会儿,无声地勾起一个难看的笑。



他抬起头,眼眶微微发红地看着陈果,一夜没睡的黄队此刻眼里都是血丝,看起来竟然有些狰狞。



像什么呢,像失去伴侣的雄狮,无声地在灵魂深处哭泣,但是面上还是那副冷静的精英模样。



“你有什么证据?”片刻后,他问出了一个最关键的问题。



“叮。”



对面的女法医并为发言,而是传了一张图片给近在咫尺的黄少天。



“没有亲属签字,我不能进行解剖,但是我提前用紫外线辐射扫描了一遍叶修的身体。”



说着陈果的声音哽咽了,她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咖啡,控制自己情绪继续说了下去:“就像你看到的……”



——图片上原本应该洁白如玉的身体上面满是大大小小深深浅浅的淤痕。



那样美的身体,究竟是怎样一种感情才忍心这样伤害他,最后让他死在了铺满玫瑰花瓣的黑色浴缸里,心脏还用颜料画了一个鲜血般色泽的五芒星?



他在凶手眼里是什么?



又或者,叶修,到底遭受了什么?



“看痕迹最近的伤口就在几天以前……肉眼看不到的东西,仪器可以看到。



这就是为什么,会有人拒绝解剖,他们害怕真相。



我想查清真相,但是,需要你的帮助。”



青年像是要把手机上的图片记在心底,似乎过了很久,又似乎才短短一瞬,黄少天听到了自己的声音。



“好。”







……




店长休息室里,魏琛听着被安在桌面下窃听器那徐徐传来的声音,面部藏在阴影下,看不清神色。









梅子:

姗姗来迟的更新

本篇为黄叶主场

大家有什么想法欢迎讨论喔



喜欢请三连支持作者叭

笔芯




后续被p了

走afd

id 碎碎念的梅子













评论(49)
热度(58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