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疏影

写的很烂,不合口味请点×,欢迎友好建议(爱发电:碎碎念的梅子

【all叶】为神(六上)

all叶修真文,ooc有,苏叶神。
        

        叶修眸光一闪,一丝温柔从眼底浮现。随即便成了难以错认的,对眼前此人深深的包容和宠溺。

        难得的,叶修并没有多言,只是用手摸了摸苏沐橙的发顶,宛如过去无数次做过的那样。当年他还在的时候,沐橙一受了委屈,就会被两个哥哥宠溺地摸摸发顶。有时是他,有时是叶修。

       现在,他不见了,能做这个动作的,也只剩叶修了。那时,他就在心底暗暗发誓,绝不让他们的妹妹,再受一丝委屈。

        哪怕是孤立无援,窘迫无力的现在,叶修所想展现给沐橙的,依旧是让她依赖的坚定和强大。

         而这个习惯,也就此保留了下来。

         在他怀里的沐橙也想到了什么,只是默默地在心中发誓:她绝对不会让别人再次破坏她的家,她的哥哥。她会拼尽全力地守护这个人,实现哥哥未尽的希望。她知道,叶修之所以会如此努力地修行,也是不想让当日惨烈的情形再现吧。那种宛如世界崩塌,心神俱毁的痛苦,只经历了一次就够了。

            当年,他们只是两个在筑基门槛徘徊的修士,却有了越阶杀敌的技巧。但,他们还没有在这个生命如草芥的修真界保全自己的能力。

       苏沐橙永远记得那天,那是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好天气。她正在卖家中自己微薄的灵力制作简单的竹叶符咒,以换取几块下品灵石。虽说是家,也不过是简单的,似乎要随时要倾倒的茅草棚而已。但她希望,总有一天 这个家会也来越来越好,而两个哥哥和自己,也会一直幸福,快乐地生活下去。

        她相貌俏丽,嘴巴又甜,路人怜惜这个贫穷的小姑娘,也会顺手买几块符纸。那天,符纸卖的格外地好,比平常多了好几块下品灵石。

        她开心地往回走,边打算是不是要买膳食居的糕点回家,虽两个哥哥不说,但她知道,叶修哥已经记挂着有好几年了,只是单单一块糕点,就要两块下品灵石。每每苏沐秋逗弄叶修的时候,总会说:“等我强大了,一定买下膳食居所有的糕点给你。”

         每到那时,叶修只是脸红,大声辩解:“我一点也不喜欢吃甜点,是沐橙喜欢。”苏沐秋只是看着叶修,嘴角流露出宠溺的微笑:“好,都依你,都买给沐橙。”

        当时,他们都没有想到,这个愿望,永远也不可能实现了……

        因为手头拮据,苏沐橙只买了一块糕点,暗暗想到:叶修哥这下终于可以如愿了。其实,她和沐秋都不喜欢这种甜腻腻的东西,偏偏叶修喜欢。

        而苏沐秋老喜欢是拿这件事打趣,每当那个时候,叶修就会和苏沐秋滚成一团,而结局,总是以苏沐秋认输结束。而嘴角的宠溺,也随之无奈地浮现。

        想这两个哥哥,沐橙加快了回家的步伐。而哥哥们也早已等着她了。

        刚进门,未等苏沐橙说话,叶修就按捺不住激动的表情,笑着对她说道:“沐橙,我和沐秋都被选入嘉世了,还是内门弟子!”叶修脸上大大的得意几乎要溢出,感染了整间破旧的屋子。

        那时,她想:今天,应该是最幸福的日子了。她看着哥哥骄傲的微笑,看着两个少年相互依偎的身影,几乎流下高兴的眼泪。

      后来,她无数次回想这一幕场景,都会想,是当时太幸福了吧,以至于上天收走了他们以后所有的欢笑……

梅疏影:今天写到苏沐秋的时候哭了好几次。
他是叶修最开始走进心底的人。
在开始唯一会包容,忍让,宠溺他的沐秋,再也会不来了。
他把自己唯一的希望和爱留给了叶修,也把叶修最后的柔软带走了……





评论(9)
热度(7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