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疏影

写的很烂,不合口味请点×,欢迎友好建议(爱发电:碎碎念的梅子

【all叶】为神(六下)

all叶修真文,ooc有,苏叶神。  

       苏沐橙突然想起了什么,她拿出被裹的好几层的糕点,小心翼翼地放在桌子上:“叶修哥,看,你喜欢的膳食居!”

        叶修,不好意思却又强撑着不承认,装作嫌弃的咬了小小的一口。她和哥哥暗自偷笑,假装没有看见叶修对待珍宝般享受的神情。

       不过,他只尝了一口,便小心地拿到苏沐秋嘴边。没想到苏沐秋却是没有接,反而用舌头飞快地舔了叶修的嘴角:“嗯,很甜。”叶修的脸几乎通红,又羞又恼地叫道:“苏沐秋!”

         那时,再灿烂的阳光也掩饰不了苏沐秋愉悦的神情,脸上充满了偷腥的猫般的微笑。那时她还不懂这个动作的含义,后来,她懂了,可是那个爱叶修爱到极致的苏沐秋却回不来了。

        一切都发生的太快,快到她不相信如此美好的日子永远不会再现,快到她永远失去了她的哥哥,快到叶修永远失去了最纯粹的微笑和最珍视的感情。

      …… 

        之后,她只记得苏沐秋生生地在自己眼前自爆,还有桌子上滚落的糕点……前一刻,它还珍视地被三个人小心翼翼地放着,舍不得动。下一刻,在苏沐秋自爆的余波里破碎,践踏成泥……

         她来不及作出任何反应,最后,是叶修带着她用尽全力地逃走,哪怕身后是两个金丹初期的修士。身后一件又一件平常珍视的法器被它的主人控制自爆。

        有一瞬间,她甚至怀疑自己会死在他们的追击之下。

       可是没有,他们活下来了,带着苏沐秋的牺牲和遗志。叶修身上已浑身是血,几近透支地使用灵力带来的后果是内脏破损,丹田受创,以及数十天的昏迷。

        叶修永远不会忘记,苏沐秋最后的微笑,以及在关键时刻强行锁定,封入灵识深处的千机伞。那两个记忆深处的少年不知道,他们之所以被追杀,正是这把罕见的,珍惜的银武。

        在许多年以后,他被嘉世所弃,万劫不复的时候,是千机伞觉醒,再次救了他。叶修看着识海里温柔的,似乎永远停留在最美好年纪的苏沐秋,他挂着叶修熟悉的微笑,说:这是我最后一次能护着你了,以后的路,就要你自己好好的走下去了。照顾好沐橙,还有……

         我爱你……”

        叶修徒劳地试图留住苏沐秋逐渐消失的背影。但还是看着他最初的爱人在眼前消逝。随即,放声大哭。

       在苏沐秋死的时候他没有哭,在带着沐橙艰辛生存,任人践踏的时候他没有哭,在嘉世山门前跪求帮助的时候他没有哭,在手刃两个仇人的时候他没有哭,在被最亲密队友背叛的时刻他没有哭……有一瞬间,他以为自己的感情已经在十年前随沐秋的离开而消失了。

        但是那天,他哭得像一个无助的孩子,在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唯一的爱以后绝望的宣泄,
带着仿若深渊一般的孤独。

        没有人知道,那个强大到似乎不知道什么是绝望的斗神有如此脆弱的时刻——就连苏沐橙也没有察觉。

        在那之后,他终于舍弃了自己对世界的感情,只有一个名字才能走进他的心底。

         他之所以一味地修炼,就是希望,在为神以后,可以凭借神界的力量能够寻找到苏沐秋的灵魂碎片,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他也绝不放弃。

       而叶修,也再也没有吃过糕点。

       每当他想放弃的时候,苏沐秋的音容笑貌就会浮现在他的眼前,他握着一点点几乎微不足道的希望,在旁人难以相信的眼神中,一次又一次活了下来,并且活得更好。

        后来,他住过最华丽的房子,吃过最珍稀的佳肴,穿过最柔软的衣服……但,他觉得最好的,还是小山腰上破旧的茅草屋和简单的粗衣陋食。

       可,他更清晰地知道,那段时光,已经永远地坍塌在了十八岁那年的夏天,连同他青涩的,带着爱意的回忆。
         


     
        

评论(11)
热度(6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