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疏影

写的很烂,不合口味请点×,欢迎友好建议(爱发电:碎碎念的梅子

【all叶】为神(二十七)

#极度ooc
#作者是个叶神苏

——天子跌落凡尘,也依旧是天子。

传闻荣耀有四大天族世家,殷北叶氏,凛南王氏,皓东林氏和望西寂雪。

受天道之运庇佑,万年传承恩荣华贵加身,灵玉矿石洞天珍贵至宝不知凡几。

别说是嘉世掌门陶轩心心念念从叶修那得来珍爱非常的黑玉翎双凤玛瑙咒纹空间曜戒只是隐世嫡系一脉手中普通寻常的玩物佩饰——不过功能薄弱以至于只有世家女喜欢。

就是更稀罕更巧夺天工的灵气法器,以众世家之首——殷北叶氏最正统最尊贵的嫡长子叶修叶大少爷来说也是少年时堆在马路边也看都不会看上一眼的玩意儿,更别提有人会因为这个刺杀这位传说中流着神力血脉,未来叶家真正的“家主”了。

这放在世家子眼中那简直就是个笑话!

可这个“笑话”,偏偏成了真的。

即使一时意气离开叶氏主城华京的叶修也不会想到,因为胞弟“私藏”带着不少财富武器的而选择的戒指反而成了那个逼死他和沐秋的最后稻草。

以叶家弟弟这样缜密的心思和对兄长的了解程度,那里也必然装着叶修惯用的小东西,否则他也不会一开始就习惯到暴露了它。

身负秘宝,纯粹明快的少年少女……就是现在的叶修想来也是太容易被惦记上的肥羊,尤其是……他们太弱。

虽然天资纵横堪称同辈佼佼者,但,这个世界上,最不缺少的就是天才——别说和俗世联系最紧密修习功法最温和的四大世家凛南王氏,每年近千的筑基数十的金丹乃至三位以上的元婴。

就连大陆上最最一般的门派培养出一两个资质优异的少年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彼时,那几位“大人物”不过将他们看作三位灵根略好潜力不错的凡家子罢了,纵使有些本事,又能掀起多少风浪呢。

正因为如此,下手才更加肆无忌惮,阴狠毒辣。

叶修不是不骄傲的,连苏家兄妹单硬靠着自己的修为闯天下,就能看出点什么来。但是,在绝对强大的实力面前却那么不堪一击!可笑当时那些敌人甚至称不上强大。

直到现在,叶修依旧记得沐秋自爆时溅在他脸上的,鲜血温热的触感。

自问,苏沐秋哪是那么容易死的?身为叶氏嫡系,叶修自然是知道不少保命法门的,只是那时他的不曾用过

——作为纯粹剑修一道的锐意少年,他的白暂如玉般灵动秀美的指尖甚至没有沾染过半点同族鲜血。气质如明珠样夺目,灼灼逼人,华贵无双,更别提有这一分慵懒风流的气质在。

君不见,一个凤眼微挑,就有不知多少男修女修为他卑躬屈膝,只为得到他一点点在乎的眉眼和浅笑——这是只有万年隐世大家嫡系长子神族血脉金枝玉养才能浇灌出那么一个惊才绝艳的妖孽——若不是叶修执意出逃,就以他们的世家资质,连亲吻叶修的袍脚,不,连远远看上一眼的资格都不会有。

但,太美好,没有异兽守护,终究要被攀折的。

以至于,陶轩生出了……那般……心思。

也对,那般耀眼夺目,风流隽永的少年,很难被忘记吧?

那时苏沐橙虽只是个普通女修,但苏沐秋已长成,和修习专门血脉功法的以至于被迫藏拙的叶修不同,他俊美可亲,气质无双,强大的斗气再加上和叶修耳濡目染的风仪已然是三人中强大保护者的模样。

数年走来,一路生死相随,他们的感情又怎是一个爱情就能囊括得住的?——以至于他所有的保命法门都告诉了他,他们彼此信任,依赖,坚守,可谁能想到会折在历练里,折在几位小人的暗算里呢?

那时叶修正准备联络凛南王氏和晧东林氏对自己效忠的一众子弟——毕竟,只要他想,就没人不会臣服在他的魅力之中——虽逃出家门不好和身在望西办事的弟弟多沟通,但是他已然知道叶修要和苏沐秋的名字刻在族谱之上,一生一世的。

要明白,叶家嫡系的族谱,怎么可能普通,凡镌录者必享天道庇佑,真神的血,不是谁想流就能流的。

只是没想到,还未等来属下,等来得却是满身算计。

那时候他才明白,自己有多天真,龙游浅滩被犬欺,况且,他的爪牙尚未长齐,殷北叶家将他保护得太好,纵使少年人平日再多聪慧,心想得也多是光明磊落,纵横睥睨。

沐秋如此,他亦如此。

以致被生生折断了一身傲骨。

平日连走几步都懒的叶修叶大少爷,竟生生带着沐橙逃离了狼虎之地,千里跋涉不眠不休,来到嘉世。弯下桀骜的脊梁,把曜戒献出换来庇佑。

若是寻常,他何必如此,凛南王氏和皓东林氏的子弟不是对他不忠心,叶秋在戒指里也留了一道隐秘的沟通法阵,只是……他明白,自己和沐橙活着,不仅仅靠着沐秋的牺牲,更因为……陶轩。

陶轩不想他死。

于是,他忍了。因这一切,都有陶轩的手笔。

平日众人深沉阴暗的目光和下手黑暗的心思已要将他压垮——一朝天子跌落凡尘,这份疼痛,岂止是区区钻心剜骨又说明的?

只是,他们忘了,天子跌落凡尘,依旧是天子。

而他们,只能是苟延残喘的爬虫而已。
















评论(6)
热度(4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